锻刀先生草莓糖

【德哈】逃亡(一发完)

考试周忙到快要抑郁的产物,所以恐怕也会很抑郁。
跪求小天使们给我安慰。
逻辑死剧情死OOC。
 
--------------------------------------
 
德拉科好像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亲临了一场审判。
 
所有人都身着漆黑的长袍,举起魔杖,死死地盯住被桎梏在审判台上的哈利波特,他的救世主,日光耀眼,梦里听不到一点声音。
 
他甩甩头清醒过来的时候,仍旧日光耀眼,所有人仍旧身着漆黑的长袍。只是声音,汹涌的冲毁了四周透明的堤坝,灌入他的鼓膜,是判词。那个穿着黑袍,站在救世主身边的人,是魔法部部长。他一脸奸恶的冷笑,从容的高傲的立在囚笼旁边,宣告着救世主的判词。
 
这不是梦。
 
这不是梦。
 
心脏跳动的声音渐渐从德拉科的体内冲破,他目睹了魔法界所有人对他们救世主的背叛,而本该享受所有荣誉的救世主被关在本该属于罪人的囚笼中,一言不发,低眉顺眼,沉默。
 
他再次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拉着救世主的胳膊,出现在另一个地方。
 
他要带着哈利逃亡。
 
 
德拉科选择用飞天扫帚逃避魔法部的追踪魔法。被囚禁太久的救世主显得过度虚弱,德拉科不得不把他揽在自己怀里,带着他飞行。他从背面抱着救世主,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沉默从来没有停止,谁都没有开口的迹象。
 
按道理说,他做了一个冲动的决定。
 
他当着几乎全部魔法界的面,劫走了他们审判的救世主。
 
然而一切发生的那么行云流水那么自然,就好像是他重复过无数次,骨血里刻着的事情。哈利并没有像之前面对他一样表现出任何不满愤怒,甚至都没有对被救出来这件事情表现出震惊,死气沉沉的低着头。
 
魔法部…
 
德拉科知道哈利一定被被整个巫师界伤透了心,却没想到他就像只剩一副躯壳。他暗暗加快了飞行的速度,他会带哈利离开这里。
 
 
本来德拉科才应该是被审判的囚徒,他知道。是哈利波特力排众议救下了他,他也知道。战争结束,劫后余生的巫师界就像疯了一般呼喊着咆哮着要求他们的救世主消灭所有的食死徒,还未重建的街道社区挤满了奔走的人群,一切纯血的人都被激动的人群来回践踏,和纯血有关的东西几乎都化为闪着火星的灰烬。比起战时,那时更像地狱。
 
他就是在那个时候被哈利波特从阿兹卡班接了出来,那时的他已经不再是他认识的那个和他对着干的男孩儿了。他带着德拉科看不懂的眼神,带着德拉科难以忍受的死一般的沉默,把德拉科带离了他灭亡的命运。而在德拉科没来得及从震惊回过神时,他只剩下一个离去的幻影,随后两人再也没有见过。
 
为什么再次见面的时候,就是对他呢?
 
救世主还是那样沉默的坐在他的怀里,就好像所有的生气都被抽干了一样。
 
他被他所有拯救过的人联合起来背叛了。
 
 
也许是飞行的时间有一点久了,德拉科活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身躯,有点累了。他这才想起来,救世主的身体现在更为虚弱,根本经不住长时间的飞行。他从怀中拿出一支细长弯曲的魔杖,施了一个变形咒。魔杖是翻倒巷买来的,魔法部也查不到踪迹。现在,他和救世主面对面坐着,扫帚顺从的往法国飞着。时间还有很久。
 
正当他想和哈利解释他的目的地的时候,哈利出声了:“我们在去哪里。”
 
救世主的声音很小,有些模糊,但和他记忆别无二致。
 
是法国。德拉科在心里回应他。一段时间的飞行也没有弄乱哈利整洁的丝质长袍,于是德拉科伸出手整理着哈利被风吹散的乱发,他之前从没这么做过,但他现在忽然就这么做了,一点也没有不顺手。而哈利也好像没有感觉到,依旧低着头。
 
“为什么要去那里?”
 
为什么是法国?
 
从出狱之后,德拉科的脑海就一直萦绕着不同的国家名称。只要能够逃脱英国魔法部,一切都会好起来。他原本想去的地方是挪威,但那是一条跨海的路线,宽阔的海面包含的也是深不可测的死亡。
 
所以,他脑海中最后存留的选项就是法国,普罗旺斯。大片的薰衣草花田,远离责任和纷争。
 
“这一切看起来就像是你计划了很久。”
 
德拉科的指尖一顿,是的,就好像他计划了很久一样。动作流利的闯到审判的台上,随身带着的能够消除踪迹的门钥匙,房子里备着的空间手环,飞天扫帚和备用的魔杖,一切都好像是计划了很久一样。他说的对。
 
除了不是像。
 
愚蠢的脑容量不够的救世主,居然在这样敏感的时期不顾一切反对救下一个纯血,而且还是战时食死徒主力马尔福家族的现任家主,不怕被失去理智的巫师界围攻吗。
 
那时他看着哈利离开的背影,在脑海中反复咒骂着他。
 
那一片火海中他骑着扫把拉起自己的手的样子德拉科还记得,原来他那时就预料到今天,怪不得,现在的一切都来的那么顺理成章。
 
原来他曾发过誓还救世主的人情,带着他逃亡。
 
 
一直的飞行让两个人都很疲倦。尤其是哈利,他已经沉沉的睡了过去。德拉科看着渐渐笼罩的夜色,魔法部应该已经追踪不到他了。于是他给扫帚下了一个保护魔法,给哈利披上早早准备的袍子,自己也终于决定睡了过去。
 
于是他真的做了一个梦。
 
梦里全是光怪陆离的碎片,预言家日报上快速滚过的黑白照片,花瓶碎裂的画面,和白天耀眼的日光。
 
他猛地张开眼,扫帚正笔直的撞上一座山峰。保护魔咒瞬间崩溃,德拉科来不及多想,滚倒在陡峭山边突出的平台上,用魔杖施一个漂浮咒,堪堪接住了还没醒来的救世主。一切都太快了,他来不及思考。他抱住移动过来的救世主的时候就知道,他们的踪迹暴露了,他用了自己的山楂木魔杖。
 
 
陡峭的山边,一侧是山体,三面是万丈深渊。
 
扫帚损毁了,门钥匙是一次性的。他应该带着哈利移形换影,可他不能带着他回到那个叫嚣着审判他的地方,他不能。
 
他知道救世主醒了,安静的躺在自己怀里却不睁开他碧绿的眼,就好像对自己的命运了然,毫不在乎的接受了。
 
“接受现实吧。”
 
德拉科听见他在呢喃。他感受着自己身后长着巨口的深渊,同救世主一样安静下来。
 
天空的蓝一点点深沉,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带着一群傲罗的赫敏。他们还穿着审判的黑袍,人人脸上挂着奇怪的傲慢神情。
 
“把哈利交给我们,跟我们回去吧。”赫敏警惕的盯着坐在深渊边缘的两人,让身后的傲罗向后退。
 
德拉科摇摇头。
 
“马尔福,我知道你也很不好受,但是请你让我们把哈利带回去吧。”
 
身后的石头掉下去一块,听不到回音。
 
“叫我一声我的名字行不行,说起来我都没听过”德拉科在哈利的耳边轻声说。
 
安静了许久,赫敏没等到她想要的回答,德拉科也没等到他想要的。
 
“德拉科·马尔福!闹够了吗?让我把他带走,不然你一定会被处罚的!”赫敏又往前走了一步。
 
“处罚…”德拉科呢喃着,收紧了揽着哈利的胳膊,大声喊道,“我本来就是要受到处罚的食死徒,我会怕吗?”
 
“你有权利浪费哈利为你争取的一切吗?”
 
“那为什么你们就有权利审判他呢?!”
 
德拉科想到白天蓝的发灰的耀眼天空,黑到压抑的从头到脚的长袍,每个人都仰着头,等着判词被念出,救世主被最终囚禁的那一刻。而所有人目光的焦点,安静的顺从的,准备丧失自己的自由。
 
这句话在山谷回荡着,安静下来之后,他终于听见被回声盖住的微弱的声音,是水滴滴在泥土里的声音。赫敏已经走到自己面前,那些是顺着她的脸颊滴下去的水滴。
 
“哪有什么审判啊马尔福…求求你让他安心的下葬吧…”
 
噢。
 
救世主身上整齐的丝质的黑袍。预言家日报上救世主的照片。自己歇斯底里摔碎的花瓶。自己幻想的他曾说过的句子。自己忽然毫无顾忌的触碰。
 
原来自己只是在骗自己啊。

原来只是自己没接受他死去的消息啊。

他不会听见救世主叫自己的名字,因为救世主不曾叫过。

今后也不会再喊一声了。

 
 
德拉科忽然往后仰去,带着怀里的哈利的尸体。慌乱之间,赫敏只来得及双手抓住哈利的胳膊,落下深渊的德拉科却松开了手。傲罗围上前来把哈利拉上来的时候,深渊的黑暗就好像从没被划破过一般,早已愈合。
 
【5】
真好。
【4】
终于
【3】
能够
【2】
带他
【1】
逃———
 
-End-

评论(4)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