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刀先生草莓糖

【德哈德】精神疾病(6)

 
六、
 
阳光泼洒在哈利的脸上,透过眼睑,刺痛。身侧传来均匀的呼吸声,哈利翻身攥紧掉落在地板的山楂木魔杖,一系列的动作如同刻印在他灵魂一样自然。尽量谨慎的动作还是吵醒了身边的人,那个人浅金色的睫毛扇动着,露出了灰色的眼睛。
 
“你变得戒心这么强了。”
 
他就好像不是刚刚被吵醒一样,逻辑清晰,声音慵懒,侧躺着,柔和的望着哈利。哈利晃了晃宿醉的脑袋,终于从断续的记忆中拼凑了完整的信息。
 
他遇见了死去了四年的德拉科马尔福。
 
他上了他。
 
“你…”哈利的话刚出口就被打断,楼下传来飞路的声音。哈利环视了一圈与狼藉的卧室和床铺,以及裸着且气定神闲的德拉科马尔福,警告的望了他一眼。哈利走出卧室,给房间下了禁锢咒,把德拉科关在门内。
 
“哈利,”哈利顺着楼梯走下客厅,赫敏的眼睛上下探寻着哈利,“你还好吗?”
 
“…一般。”客厅的沙发旁打碎的杯子不见了,应该是赫敏清理掉了。赫敏每周来这里探望哈利一次,她一向如此。哈利坐在了沙发上,于是赫敏也坐下了:
 
“这几天的罗恩…”
 
她一向如此,哈利想,挑选着重要的事情和她认为有趣的事情小心翼翼的对自己说,然后自己不得不同样小心翼翼的回应,疲倦。可他,现在想知道的,只是卧室里的那个马尔福…他真的复活了吗?或者是自己的幻觉吗?还是说,他其实可能没有死?毕竟自己从没亲眼看到…
 
哈利拍了拍自己的头,企图打起精神应付赫敏,却引起了赫敏的注意。
 
“你怎么了?头痛?”赫敏从对面的沙发起身,坐到哈利身边。哈利不断的摇头,欲言又止。
 
“究竟什么事?”赫敏按住他的肩,强迫他坐定,面对自己。
 
“嗯…最近…有巫师复…哦不,不,最近有,德拉科马尔福的消息吗?”
 
赫敏的手松开,她望着哈利,满脸的不解:“哈利,他死去四年了,如果你要问马尔福家,纳西莎马尔福依旧是老样子。怎么了,为什么会突然问到他?”
 
“没,没什么,当时,有人真的看到他被杀了吗?有没有可能…”
 
“哈利,清醒一点!”赫敏提高了声音,“不要把他的死他的悲剧揽在你自己身上,他死了,现在阿兹卡班的牢房里很多食死徒亲眼看到的,吐真剂,冥想盆都已经证明过了。这么久了,不要让他的死再折磨你了,好吗……”
 
哈利有些颓然的往后靠了靠,忽然又挺直了身体:“去我房间看一眼好吗?”
 
“怎…”
 
“就一眼,确证一些我的疑惑。我保证,你看过之后,我不会再想起这件事了。”
 
哈利半拽着赫敏走到二楼的房间门口,停下。他缓慢的拧开门把,迎着赫敏质疑的眼神打开了房门。房间正如他离开时那样凌乱,阳光灿烂,风吹动窗帘摇晃着。
 
“我需要看什么?哈利?哈利?”
 
哈利没答话,看着自己下过咒语的空房间,沉默。


———————————————————

写在后面:
如果不是特别萌这个的话我就有了更棒的梗再写啦
到期末也还蛮忙的
没什么人的话 就一直拖更啦(^ー^)ノ

评论(10)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