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刀先生草莓糖

【沙李】篮球政治(4)

#我才不管小金子吃不吃醋呢我家达康宝宝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四、

“沙书记,下班了。您今天还是加班吗?”

我抬眼看看腕上的表。六点。可不是嘛,早就下班了,但小白平常也不个耐不住性子的人。我扶了扶眼睛,问:“小白啊,什么叫还是加班吗?有事儿?”

“沙书记,我没事儿。可您都好久没有正常时间回家了,这么天天熬,我也担心您啊。”

“是吗?”我细细的回想。昨天好像去了邻市,前天,前天在这里看中央下的文件,再往前…好像是的,好久都没有正常时间下班了。那个家,也是大半年前来这里组织临时安排的。除了我每夜睡在那以外,我和它没有一星半点的联系,回不回也显得没那么重要了。或许是曾经热闹过,就更加冷清。

“打会儿球,今天就早点回去。对不起啊,连累你,陪我天天加班了。”

“没有的事儿,沙书记。”

十分钟后,刚到球场的我整个傻眼了。

“小白啊,为什么这么多人啊。”

“啊,沙书记,我只当您知道呢。自从上次达康书记来过之后,后来就带了市里的一帮人,成了这里的常客呢。”

小白正说着,球场上的人注意到这边了,纷纷致意,我也一一回礼。人群中,李达康裹着严严实实的黑色运动服,动作奇怪的运着球,格外扎眼。他身边的人穿着球服球裤,对着他一脸无奈。我走过去,达康抬起头跟我打招呼,球就从他手中溜走了,那人忙跑去追球,运球砸的地砰砰响。

“沙书记,这是我们市公安局局长,赵东来。在上次反腐败的事件里做出了巨大贡献。而且呢,未来也会是我们球队的主力。自从您上次跟我提了这件事,我就把市里的同志们组织起来了。运动嘛,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那个小伙子笑的憨厚,听到主力,还嗔怪的瞥了一眼达康。达康大概是习以为常了,没不满,还笑得更开心了,颇有点收不住的架势。我不太感兴趣,只礼貌的笑了笑。那小伙子看向我的时候,也没那么活泼了,还严肃的板起了脸。

“赵同志,我刚也粗略的看了看,除了咱们这位市委书记,其他人可都打的有板有眼的啊。”

“是啊。”赵东来严肃的脸没绷住,噗的一声笑出来,“我们的市委书记,在生活方面一窍不通,可是出了名的啊。”

其他人都停着,望着这边的动静。听到这话,都望着达康,露出各式各样的笑容。成何体统。

“这样,赵同志。你呢,继续带着他们练;我呀,就单独练练达康书记。”

赵东来没答话,伸手摸了摸鼻梁,眼神躲躲闪闪。他又看了一眼李达康,李达康也茫然的看向他。太阳越来越黯淡,不知为何,我有点不耐了。

“哎,哎,好。那谢谢沙书记了。”

在我再次开口之前,他总算出声答应了。转过身之前,又看了一眼李达康。好在李达康没注意到他,只是看着我,抬起袖子擦擦脸上的汗,开口问道:“沙书记,那咱们练什么,还和上次一样吗?”

四周的人都各自散开,球砸地的律动恢复如初。我向小白招招手,小白把毛巾递过来,我便塞到达康手里。“这次我可不欺负你了,我好好教教你。从投篮开始吧。你先投一个我看看。”

他喊了一声哎,赵东来迅速回头。李达康伸了伸手,赵东来便轻轻一扔,一个球击地,准确无误的传到李达康手里。他拍了拍球,抱在手里,我还没看清他摆的什么姿势,球就砸了出去。几乎是直线砸到篮板上部,又直直的飞出去好远。赵东来就在不远处看着,跑出去好一段,又把球传了回来。

“嘿嘿,您看,投的不好。”李达康揉揉头发。

这不废话吗,谁看不出来。我绕到他身后,决定帮他摆一下姿势。先扶正他的腰,叫他屈了膝,再用左手握住他的左手,从推球的姿势改成扶球的姿势,右手握住他的右手,改成托球。

“左手扶球,瞄准方向,不出力的;右手呢,手肘弯曲九十度,压腕九十度,起手的时候,力道是从大臂到小臂,到手腕,最终从指尖出去的…达康啊,你在听吗?”

“哦哦,沙书记,我在听呢。”

他这一打岔,我才发现,他真是瘦。一个月前在浴室里看到的背影又浮现出来,现在,我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可以轻松被我的手臂环住。

“咳。在听,你怎么都不动啊。”

他于是慌乱的调整着,我用手把他的手腕又拉下来一点,用膝盖顶了顶他还僵直的腿弯,放开了手,从背后绕到侧面:“嗯,这下有模有样的了。你试试吧。”

他一跳,手向前送出,说不出的舒展,我从没见过有人投篮投的这么好看。球撞在篮板上,掉落在地上。他又不好意思了,自己跑去把球捞起来,可掌声响起来了。我和赵东来对视一眼,两人惊诧之余,都放下了自己鼓掌的手。赵东来把手握成空拳,放在嘴边咳了两声:“那个,我补充一点,两腿站正,不要右腿靠前了。”

李达康自己调整了半天,摆了个姿势,看向我。我点了点头,他便出手了。还是那样舒展,球砸在后篮筐上,弹向右边。我轻松把球捞回来,投出去一个,空心入框。这次换李达康鼓起掌了,就像上学时老师讲话拼命鼓掌的小学生。

“沙书记,我想问个问题。”他把右手高高的举起来,这下更像小学生了,“那如果是像您和东来这样的人,是不是一直投篮,咱们就能赢了。”

我又想笑了。我把球传给他,也是轻飘飘的击地。他把球抱住,直愣愣的看着我走到他面前。

“投吧。”

他于是摆好了姿势,在我目光的示意下投出去了。我没跳,右手伸起来,嘭的一声,狠狠的把球拍落在地。球弹起来落在赵东来手里,周围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看热闹,竟然有人喝起彩来。李达康还是低着头,脸色晦暗不清,我又开始后悔了,不该拿他示范的。

“所以,只要不让能投进的人投篮就好了。”

“我懂了。”他抬头来,脸上竟是兴奋的笑容,“沙书记,您真厉害。”

…这李达康,都不生气我欺负他的吗。我看着他满脸兴奋的笑容,只能拍拍他的肩膀,无言以对。

评论(6)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