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刀先生草莓糖

【沙李】篮球政治(1)

写在前面:

真的很喜欢李达康宝宝,才视死如归的开坑毁这部剧。政治一窍不通啊,还是喜欢篮球,就让篮球多出镜吧。

我喜欢写两位中老年妇男渐渐升温的感情,但一如既往坑品不好,可能会出现少儿不宜描写。但是我还会尽量还原现实社会给男男之间感情带来的阻碍与伤害…

所以,食用愉快!

#沙瑞金第一人称视角 OOC属于我

#只谈恋爱不谈工作系列

一、

又是一届省委常委会。

从京州市的贪腐大案过后,汉东省好久没什么大事发生。我把手中的笔一下下的敲击桌面,强打精神听他们温吞软吐的汇报工作。这些干部,套话比有用的部分多几倍,什么“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的发展城市”“坚持党员的基本原则不放松”,换了包装,翻来覆去的说个过瘾才罢休。鲜少有人主动提出问题,更少有人提出质疑。或许因为会议室没有窗户,或许橙色的灯光还是压抑了些。

虽然很想这么认为,但不能自欺欺人啊。我不由得轻轻吐出一口浊气。不想,原本就肃穆的会议室就因为我这一声叹气,瞬间悄然无声。正在做报告的那位市委书记低着头瞥向我,一副任凭领导批评的委屈模样。一口气忽然梗在我心口,不上不下,压得我难受。我摆摆手,示意他没错。他连着点了三次头,清清嗓子,继续下去。一场会下来,除了听到李达康京州市的光明峰项目挫折重重,其他市似乎前景大好,经济文化发展一片光明。免不得我也装模作样的念了念稿,散了这场不太有意义的会。

我带头走出会议室,把默默整理文件的众人留在身后。“小白啊,收拾收拾,陪我去打会儿球吧。”

小白从善如流的应下,转身去处理手头的文件。我把自己放倒在躺椅上,好几分钟才从那份不耐中脱出身来。

五点多正常下班的时刻,倒没什么人真的下班。球场只有我一个,小白大概过会儿能到。把球从身侧托到肩头,手腕低低压下,膝盖微曲。接着,腿与胳膊同时发力,跃起的同时把球推出,跳到最高时,球也到最高点,于是球顺理成章的从指间被推出。还算不错的抛物线划过去,球从框中落下,擦过网,发出让人愉悦的声响。我小跑过去拉回了从地上弹起的球,运到四十五度角,做了个假动作,后撤步投篮。这假动作够假,后撤步够差,一出手就知道,这个没了。果不其然,球狠狠的打了铁,弹向右侧。得,追是来不及了。我看着球从地上弹起,撞进一个挺瘦弱的胸膛里。

“沙书记。”李达康小幅度的揉着被撞的胸口,抱着篮球向我打招呼。

“沙书记。”这下好,和李达康同行的小白看看我,又看看被篮球袭击了个正着的李达康,满脸手足无措的歉意。

“达康同志啊,是我不好,我呢,就赔礼道歉啦。”我走过去,从李达康手里接过球,心不在焉的拍着,“怎么,和小白一起来,有什么事儿吗?”

“不好意思啊沙书记,打扰了您运动。我还是想就着易学习的事儿,跟您商量商量。”

达康说这话的时候脸上堆着笑,可怎么看怎么觉得这小子心情不好。我把球递给小白,也笑了:“怎么,人家都到任了有些日子了吧,心里还过不去?”

“没有没有。”他有点急了,两只手一起摆动起来,“沙书记,真没有,只是…”

他把头低下去,似乎纠结着怎么开口合适。我负手等待了一会儿,也没等到下文,索性开口了:“这样吧达康同志,你明天,专门来我办公室,好好谈谈你今天想谈的事,这儿毕竟不是个适合谈工作的地方。”

他也没抬起头来,只是哎哎的应着,皱着的眉头也不舒展。“那沙书记,我先走一步,明天再来找您。”

“别啊,达康同志。”似乎没想到我会他,他有些诧异的抬头望着我,“我说了,咱们省要搞支球队,你可是年轻力壮,到时可是主力,不如这时陪我练练手,可好?”

“这,这,沙书记,我是真不会打篮球啊。您看,公安局的赵东来,这小子就不错,我明天也叫他过来找您!”李达康这时候苦着一张脸赔笑,倒是有趣的紧。可尽想着推卸了,一个推一个,到时候还能办的起来?

“达康同志,别这么说。一个球队,可起码要五个人才凑得出啊,体育锻炼,人人都得参与。别说这些干部大多数都不大锻炼,就冲你是个小年轻,你也不能推诿!来,你先试试防我。”

扯到推卸责任,李达康立刻不说话了。小白把球传给我,小声指导李达康站在我面前。好嘛,这李达康,的确没打过球。两腿站的笔直,紧张兮兮的盯着我手上的球,我在心里都快笑出来。

“达康,可别说我欺负新手啊。”

我运了两下,左脚试探了一下交叉步突破,他警惕性是有,可惜压根儿跟不上来。我也不想欺人太甚,装模作样的退回来,低手左右手交换,骗他往右一动的瞬间,从他左手边突了过去。他直愣愣的没跟上来,高手上篮,不可能失手。小白拍起巴掌,没拍两下,被这李达康瞪了一眼,停了下来。这小动作我看在眼里,真是要笑出声。

“沙书记,您那一下,真帅。”

“行了啊达康同志,少溜须拍马。今天我好好 练练你,以后啊,把你们市里的同志也都组织起来,好好练练,下次有机会啊,咱们都一起练。”

“哎,哎,得嘞。”

李达康这么说着笑着,又乖乖的站到我面前。我示意小白给他说说,满意的看着他蹲了点下去,还把胳膊张开了。虽然有些滑稽,总看着有些压力了。我直视着他的眼睛,向右一晃,换左手突破,他还是一点儿没反应过来。突破他的那一瞬,我看他嘴角下垂,怏怏的没什么生气的样子。

漫不经心的还是上进了篮,在小白的掌声中,我暗暗有些不安,我这样还真是有些欺负他了吗?接着,我又看他真诚的敬佩的目光,才后知后觉的想到,易学习可能真让他难办了。

评论(2)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