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刀先生草莓糖

【HP、神夏、纸牌屋】第七扇门(20)

Chapter20 迟

 【创作不易,不喜请即刻退出,喜欢可点赞留评】

John独自一人在床上度过了一夜,Sherlock坐在一旁的沙发上,思考着什么。如果是往常,John一定会强行命令这个从不好好休息的室友上床休息,但是,昨夜的谈成之后,John暂时还无法面对Sherlock。

 

他心里乱乱的。

 

可以看得出Francis的达到了一个令人担忧的亢奋状态,在John感觉睡眠并未完全恢复他的精神的时候,美国前总统就上前来呼唤众人进行下一轮的探索了。相比较之前,Meechum Edward为了监控和保护Francis总是带着重重的黑眼圈,现在说出了秘密后的他虽然和Francis的关系降到了冰点,但精神状态如获新生。面对Francis的召唤,John下意识的寻求室友的首肯,但是他强行忍住了,点了点头便跟了上去。同时,他又有些不安,偷偷看了一眼身后,好在Sherlock也跟了出来。

 

这次是最后一扇门了。这扇门在二楼右手边的内侧,上面标着罗马数字6。最终的谜底都在眼前了。根据之前的推算,最后这扇门是Francis的。还没等大家做什么心理准备,Francis毫无畏惧的一把拉开了门。出现在大家面的是向下的阶梯。大家沿着阶梯往下,下面一片漆黑。

 

大家摸索着,很快,John摸索到了一些冰凉但粗糙的东西,好像是铁。按形状来说,应该是辆车,但是…

 

“哦。”Francis似乎也触碰到了,发出了了然的声音。

 

众人待在原地不动,听着Francis的脚步声,不久之后,按键声响,一道卷闸门在他们面前缓缓卷起。借着门外的光,大家看到了,这时一辆半烧毁的车,而Francis已经率先走了出去。

 

“这是…”Meechum迟疑地呢喃着。

 

大家望着他。

 

“不,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这好像是某一个政府官员自杀的车库,当时Mr. Underwood对他很好,有心栽培他竞选州长,但他却因为一次丑闻选择了打开汽车发动机自杀。”

 

原来是曾经重要的人,John想。

 

卷闸门外面灯火通明,竟然是地铁的月台。John和Harry走了过去月台上空无一人,电子指示牌用鲜红刺眼的LED灯拼出:下次列出达到时间为5分钟后。而John悄悄的看了一眼,Sherlock还在车库没有出来。

 

“哦。”Francis走上前去,抚摸着一根支撑着地铁站的石柱,发出了然的声音。

 

Francis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这次众人又把疑惑的眼光投向了Meechum。这次,Meechum思索了很久,才恍然大悟般地说:“想起来了,这里是一个曾和Mr. Underwood做情人的记者跳下铁轨自杀的地方,她好像叫…”

 

“Zoe Barnes.”Francis仍然看着那根柱子,就好像柱子是他的情人一般,轻轻抚摸。

 

“先生,”Meechum向Francis走出一步,而Francis就后退了一步,用眼神警告着他不要靠近。Meechum于是停在原地,担忧地望着Francis,“Miss Barnes的死与您无关,Mr. Russo的死也与您无关,您不要自责了。”

 

电子指示牌的时间变为4分钟。

 

Francis冷笑一声,没有接话。John觉得他的表现很不对劲,那种表情不像是自责或者懊悔,John四周查看了一番,发现这个地铁站的布置有许多监控。Harry蹲在一旁不知在做什么,他最近的精神状态看起来也很糟糕。好在一切快要结束了,John想。

 

“先生。”Meechum的声音里带了些哀求,“我懂您为什么恨我,为什么埋怨我。”

 

“为什么?”Francis再次将眼神从柱子那边收回来。

 

“因为我打扰了您。”Meechum说。

 

接下来是他们自己解开心结的时间。John想,然后百无聊赖的看着这些监控,想着它们到底是房间里的场景,还是真的是监视他们的仪器。Sherlock还在车库,他又在干什么呢?

 

电子指示牌显示3分钟。

 

“你根本不懂。”Francis像听见什么天大的笑话一般。

 

“您听我说。”Meechum的眼里盈着泪水,“不是打扰了您的休息,而是打扰了您逃避的权利,把您重新带回来,让您不得不面对您失败的现实。我知道,您最讨厌失败。”

 

“你既然知道,何必做这些多余的事情?”Francis的手攥成了拳头。

 

John看着这些监控的方向,皱起了眉头。Harry专心的蹲在一旁,似乎在研究地上的灰尘。

 

电子指示牌显示2分钟。

 

“我知道您为了做总统付出了什么,我都看在眼里。”

 

“不,不不不,”Francis笑了,“你根本不知道。”

 

“我知道的。”Meechum走上前。

 

这次,Francis没有后退,也没有阻止他,而是看着他一步步走到自己身旁,走到这根四方的柱子的另一面,更靠近轨道的那一面。

 

电子指示牌显示1分钟。

 

John忽然醒悟了,凭借多年Mycroft邀请他的经验,他所察觉到的不对,全部是因为这些摄像头存在一个死角,而这个死角,就是现在Meechum所站立的地方!

 

Harry似乎也发现了什么,猛然站起来转过身,死死地盯着那两个人的方向。

 

“你知道又如何?一切都过去了,我还是失败了,我还是输了,我一无所有,你为什么叫我回来?”Francis狠狠地喊出这些话,从柱子旁离开,朝Meechum走去。

 

地铁远远地轰鸣着。

 

“因为我爱你,”Meechum笑了,这是John第一次看见他笑,“我想让你回来。”

 

“那个所谓自杀的人根本不是自杀!他试图挣扎过,他是被…”Sherlock一边喊着一边跑了出来。

 

那一刻,Francis好像忽然被什么东西推了一把,硬生生的改变了方向,向呼啸而来的地铁冲了过去。

 

“Francis!”John高声喊道。

 

Harry抬起手,却生硬的停在半空。

 

这时,Meechum以非比寻常的速度向前冲去,他一把拉停了Francis,却停不住自己,他就这样带着笑,被飞驰而过的地铁撞飞,变成一团模糊的血肉。

 

大家还没反应过来。

 

场景风云突变,四周变成了他们去过的Francis家的布局,四周的陈设与当初无异。Francis面前是他的穿衣镜,穿衣镜旁摆着一个盒子,里面有两个袖扣,一个是字母F,一个是U,是他名字的首字母。这是他刚刚帮助Meechum恢复了职位后,Meechum送他的生日礼物。然后,Meechum一直在他身边保护他,然后,他杀了Peter Russo和Zoe Barnes,然后,他和Claire在这栋宅子里和Meechum彻夜缠绵,然后,他失去了总统的职位,他自杀了。

 

Francis哭了,跪在地上,嚎啕大哭。他紧紧的握住装有袖扣的盒子,哭的那么悲恸。周围的场景再次变化,回到了大厅里。Sherlock冲到前厅去检查,门没有出现,那里仍然是完整的墙壁。

 

“为什么?!”Sherlock愤怒的捶墙。

 

然后他回到大厅,对着跪在地上的Francis大喊:“那个所谓自杀的议员是你杀的,对吗?我发现打火机根本不可能是他自己发动的,根据烧的情况,他的姿势…”

 

“好了Sherlock。”John拉住了他。

 

Sherlock在John如海般深沉而充斥着复杂情绪的眼眸中慢慢的冷静下来。

 

“考虑一下在我们出去之后买了221B的事情吧,如果现在你觉得精力很充沛的话。别去打扰他了。”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