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刀先生草莓糖

【HP、神夏、纸牌屋】第七扇门(22-23)

Chapter 22 最后的入口

 【创作不易,不喜请即刻退出,喜欢可点赞留评】 

在房间里根本感受不到日夜的更替。可能是面对一个陷入自己思维的Sherlock过于无聊,Harry过来敲门的时候,John以为已经过去了很久。

 

“Mr. Holmes.”Harry对着Sherlock喊。John注意到,他的脸色和当初的金发小男孩一样苍白,“我想我发现了第七扇门在哪里。”

 

Sherlock噌的从沙发上翻下来,如果是平时,John大概率会对他的不礼貌进行一番批判。

 

Harry带着Sherlock和John来到前厅,他们朝出口的方向走去,在第一扇门面前停下,大家都默契的没有去叫Underwood总统。

 

“我刚刚出来仔细看了很久,发现这扇门上有变化。”

 

John的目光染上自己都没觉察的同情,现在只剩他和Sherlock仍然是入对出双。而Sherlock却锁上眉头。那扇门仍然是紧闭的,只是多了一条蛇的银色浮雕,挂在房间门号后面。

 

“第一次有个人没进这扇门。”Sherlock拿着放大镜检查浮雕,John真不知道他为什么随身带着这东西。检查了一会儿,Sherlock伸手按下了浮雕,John甚至来不及制止他,门上露出一个凹槽。

 

“Draco那时没进来。”Harry勉强勾了勾嘴角,“不过现在我有他的家徽。”

 

Harry从口袋里掏出一枚银质徽章,恰好嵌入那扇门的凹槽上。Sherlock若有所思的看了一眼Harry。徽章嵌入门中,门上缓缓凸出六个按钮,全部凸出来后,中间两个缩了回去。

 

Sherlock这次用眼神征求了一下John的意见,然后伸手上去,按住左边第一个按钮,按不动,于是换到下一个按钮,按动了。

 

“看来这对应了剩下的四个人吧。”John说。

 

Harry和Sherlock都回头看站在最外的John,John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上去按下了第一个按钮。

 

“看来是的,我去叫Underwood。”John说。

 

John带着看起来一脸木然的总统来到门口,第六个按钮也被按下了,只剩第五个。

 

“Mr. Unerwood,轮到你了。”John轻咳一声。

 

原以为总统会很不配合,实际上,总统很机械的伸手去按了按钮,没有动静,按钮没有被按动。

 

“额,是不是力道有点不够?”Sherlock没有照顾一个崩溃前总统心情的愿望,Harry低着头喃喃自语些什么,John只能硬着头皮提醒。

 

这一次,总统伸手去按,按钮缓缓沉了下去,John舒了口气。

 

“Meechum?”总统忽然抬起了眼,环顾四周,“是你吗Meechum?”

 

这一举动惹得三人都去看他,Sherlock仍然是那副欠扁的兴致盎然的模样,John认命的刚要开口,Harry出了声:“有什么异样的话,这是最后一扇门了,去里面找答案吧。”

 

于是Sherlock轻轻扭动门把手,门开了。就像进入第一扇门,总统板着脸大踏步走了进去,Harry也跟了进去。John抬脚要走,Sherlock忽然拉住John的手腕,轻声说:“小心身边。”

 

这句提醒来的诡异,Sherlock并不是那种千叮咛万嘱咐的人,他一定是发现了什么。John想追问,Sherlock已经踏入门中。John追着Sherlock踏入门内,走着走着脚步沉重起来,意识也渐渐模糊。一声Sherlock不知有没有喊出口,John已经跌落地面。

 

坏了,有麻醉物质。

 

这是John最后的念头。

 

Chapter 23 第七扇门(1)

 

“嘿,John,醒醒。”

 

John在呼唤声中醒来,视线还未聚焦。朦胧间,一个短发女人俯下身子,朝他笑着。

 

“Mary?你为什么在这里?”John摸摸右侧的头,磕的疼。

 

“还不是因为你和Sherlock又到处乱跑。”她嗔怪地说。

 

Mary搀扶着John站起身来,挪到一旁的椅子上。周围的环境很朴素,但装饰的很温馨,John的手边有个茶几,上面放着一份报纸。

 

“Sherlock呢?”John问道。

 

“不知道,我只看见你在这里。”Mary为他倒了一杯茶,刚好放在报纸上,于是John打消了拿起报纸看看的想法。

 

“我们去找他。”John抿了一口茶水,是Mary最爱的那款红茶,然而自己更钟情咖啡。

 

“哦亲爱的,”Mary按住准备起身的John,“你还伤着呢,先歇一会儿。”

 

John看着Mary温柔的笑容,不由得也笑了起来,握住站在自己面前的Mary的双手:“这盏灯还不错。”

 

Mary回过头看了看房间中央的吊灯,惊叹了一声:“这不是我一直想要的那款吊灯吗?可惜,百货商场总是不为它打折。”

 

Mary再次低头看John,从John手中抽出右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抚摸John的脑袋,John更紧地攥住Mary的左手:“没关系,回去就换成这个。”

 

“说话算话?”Mary惊喜地问。

 

“算。”John的左手揽住妻子的腰,把脸埋在妻子的腹部,贪婪地吸了一口气。

 

“你哪儿来的钱,别说是刷Sherlock的信用卡哦。”

 

John更紧的搂住妻子,享受着妻子的安抚。一下一下,在他头顶,令他十分安心。

 

“这段时间没什么事情可干,工作攒了一些钱,给Rosemond换了你之前很喜欢的公主床,换了一台不会用起来像马上就要爆炸的洗衣机。”

 

Mary爆发了一阵快乐的笑声。

 

“Rosemond长大了一点,她笑起来的样子真可爱。Sherlock还是老样子,我根本劝不动他。”

 

John从妻子的怀抱中挣脱出来,Mary疑惑的望着他。

 

“我想说,我一切都好,只是一直很想你。”

 

Mary轻轻的蹲下来,抚摸John的脸颊,“我知道。”

 

“不,你不知道。”John握住Mary在自己脸上滑过的手,眼圈有些红,“我其实一直都能看见你,一直都能。在我身旁走路,靠在厨房的咖啡机旁,只是,在你死后,这是第一次,我能碰到你…”

 

“oh…”Mary垂下了眼眸。

 

John看着Mary的脸,许久许久,连呼吸都轻轻地,似乎生怕惊扰了一场美梦。

 

“那,John。”Mary抬起头,首先打破了沉默,“你也休息的差不多了,快去找Sherlock吧,告诉他我很爱他。”

 

房间的吊灯暗下来了,John的手抓了个空。John再次睁开眼地时候,仍然侧躺在冰冷的地板上,只有一滴热泪,顺着他的眼角,落下来。


---------------------------

快结尾了,我要善良,把它写完。

评论(6)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