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刀先生草莓糖

【大护法】不仇·完

嗯…还有一点想说的在不仇·解里

可以看一下~

八、
 
“你杀了那个杂种,他自然就跟你走了。”
 
娇俏甜美的嗓音,一席纯黑华贵的锦缎衣裙,彩画着浓妆。她从满地横尸和血海中走来,美艳不可方物。
 
罗丹愣了。
 
之前外面的异动,应该是她的人马吧。大护法一脸了然,沉沉叹气:“我叫你别回来了,你偏不听。”
 
“我叫你别回来,你也没听。”彩姣笑,“罗丹,杀了那个杂种啊,杀了他,护法无人可护,自然是跟你走。你不杀他…即使大护法想跟你走,那个杂种想必也会费尽心机把大护法留在他身边呢。毕竟…多朝朝臣大护法的忠心,顶的上半朝官吏的拥护呢。”
 
“你别听她瞎说!”大护法喊。
 
罗丹心神不宁,大护法轻易挣脱了他的怀抱,将他拦在身后,“罗丹,你先退后。三丫头,四小子不是这种人。”
 
“皇姐…你…”皇上的震惊并不下于罗丹,他坐在地上,仰视自己倾国倾城的皇姐。
 
彩对那个瘫坐在地上的皇上施以纯美的一笑:“杂种,想不到我会回来吧。”
 
“其实,我本没打算走,也没打算多做什么。”彩看向罗丹,目光遥远,好似透过他在回忆什么,竟勾起一个甜蜜的笑容,“我所做的所有都是假的,罗丹,唯有喜欢你是真…当初我问你可愿意帮我逃出,我没抱任何希望,想着,你若是不同意,或者干脆沉默,我便也就自己统帅人马反了。反正,我已有天时人和,不必带你趟这趟浑水。但你愿意…你对我竟是有感情的,那么,你是上天赐给我最好的礼物,助我里应外合…这都是天意。”
 
彩再次看向皇上,言语间尽是轻蔑。
 
“我取代大护法劝降,已得了英勇之名;和亲,又得了天下赞誉。
 
再者,昭川那老头时日无多,我只要嫁过去,凭借我的能力,短短半年,昭川内政外事,皆会被我控制。杀了你再杀了他,奕卫昭川,皆是我的。
 
所以,我还是要感谢罗丹。感谢他听信与我,感谢他对我的…感情。如没有他,我起义成功,也还需与昭川血战…”
 
“所以,二小子真是你杀的。”大护法打断她的回忆,眼神凌厉。他悄悄握住罗丹的左手,因为左肩血液流逝,那只手冷如冰霜。大护法用拇指一下下摩擦手背,想叫他安心。
 
“没错!”彩的眼神中,最后一点柔情尽然散去,下巴高傲的昂起,“匹夫之勇,竟只听凭一面之词放弃皇位,放弃复仇,真是胆小如鼠,留他无用!再说,若不杀了他,哪怕我做到这一步,这皇位,我还得让与他,岂不浪费?”
 
“执迷不悟。”大护法摇摇头。“为了皇位杀了自己胞兄,你和二小子,可都是丽妃的骨肉。”
 
“我这都是为了大哥啊!大哥生性闲散,待人温和,你不是最清楚吗?你难道不想报仇吗?大哥是他杀的啊!我还以为,你一直不阻拦我,是因为你也知道,我做的都是对的!”彩抽出背后的剑,剑锋直指皇上,“如今,你若硬是要拦,我连你一起杀!”
 
“三丫头,冷静点!是,我曾以为你是对的,所以不想费心去管。可我没想到,你竟然勾结二小子旧部,谋杀胞兄。再说,太子不是他杀的!”大护法吼道,“你可知道沈革?虽说当朝无人认识他,但两朝之前,他爷爷沈钧曾在朝廷任职,后因为贪得无厌,东窗事发,被判满门抄斩。若不是看沈革这人行事不怀好意,锋芒毕露,我也想不起这层关系。恐怕太子,也是他杀的,只为惑乱朝纲,向奕卫国复仇。你若是真想复仇,找他去罢。再不去追,他恐怕早逃了。”
 
“借口!”彩气愤之至,剑锋再前一寸,剑尖没入大护法胸膛。罗丹一动,却终究没有阻拦。
 
大护法如同雕像,伫立皇上面前,不退不避。他看见彩剑柄上的太子玉佩,那是他早看出彩的仇恨,本想赠玉与她,劝她念及骨肉亲情,却不想成就了她对皇位的狼子野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倒是皇上笑了,笑的猖狂邪魅,让大护法心下一惊。
 
“朕虽知道沈革暗藏祸心,却不知他竟然打的是这个算盘。怪不得,怪不得他尽出些让人匪思所思的计策。”他从地上爬起,背对对峙的三人,一步步走到龙椅前,“朕还以为,二哥是他杀的。”
 
“四小子?你干嘛?别乱动,虽然她从不让人不知道,但是彩其实是会武功的!”大护法看着失魂落魄的皇上,满是担忧。
 
“就算如此,朕也算是机关算尽,却一没算到这黑鬼也觊觎护法,二没算到姐姐竟然比朕还丧心病狂,为了皇位做到如此地步。”皇上走到龙椅前,振袖坐下,如同每日早朝般气定神闲。
 
“四小子,你说什么呢,快回来!”
 
“大护法,您以为是沈革利用朕吗?”皇上侧过身去,侧躺在龙椅上,单手支颐,“不,不是。是朕,是朕找到了沈革。我明知此人心怀不轨,却依靠他登上皇位。除开这等心怀鬼胎之人,谁还会帮一个受尽冷眼的庶子?朕不仅利用他杀了太子,杀了先皇,朕还利用他赢了您的信任呢。没有他,朕恐怕还住在别苑,饱受欺凌呢。
 
但,终是姐姐更胜一筹。姐姐冰雪聪明,朕倒也输的不冤。”
 
大护法后退一步,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
 
“只是可惜,朕才刚刚骗得我深爱的大护法的忠心,便一败涂地,不甘啊,不甘啊!大护法,你可知朕费尽心机,机关算尽,全是为了你!朕小时采花,你从天而降,如同谪仙。那时起,朕就对天发誓,永远对你好。
 
可惜,你从未将朕放在心上。无论是当初那个胸无大志的太子,还是如今这个…这只鬼,他们在你眼里,终究比朕重要。
 
朕杀了那么多人,做了那么多事,都是你教朕的啊,你忘了吗。
 
只要花坛是吾的,花自然是吾的。 所以吾杀了那个没用的太子,杀了先皇,拿下了整个奕卫国!你,自然就是吾的了!哈哈哈哈!吾才该是一朝天子,闲散太子,匹夫二哥,无用之才!哈哈哈哈哈哈!”
 
不知是谁放了火,殿外忽的火光冲天。熊熊的火仿佛夕阳落在地面,殿内一片红光,诡谲闪烁。
 
彩收了剑,将剑狠狠的插在地板上,入石三分,殿内回荡她欢愉的笑。
 
皇上紧紧抱着龙椅上的龙头,笑的丧心病狂。
 
大护法看着自己抬起钨钢杖,强烈的电光轰开了皇上的胸膛,轰碎了龙椅,轰裂了墙壁。透过墙壁,他看到了墙后的大火,和仍在交战的三方士兵。一个个,如同飞蛾,被烈火焚烧,化为灰烬。
 
彩一步步走上台阶,拾起皇上头上的玉冠,戴于头顶。
 
他听见彩原本清秀的声音,在烈火焚烧噼里作响的背景下失了真,变得扭曲沙哑,渐渐远去,消失在殿门外。
 
“先父先兄!大仇得报!先父先兄!大仇得报!先父先兄,大仇得报…”
 
残破的宫殿,剩下两人。两个被他人打着爱的名义,欺骗利用,却不懂如何仇恨的人。
 
烈焰熊熊,只有罗丹的手是凉的。它冷如冰霜,在大护法脸上游移,给他最后的慰藉。不停地,笨拙地,擦去他流下的一行行泪。
 
-End-
 

评论(10)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