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刀先生草莓糖

【大护法】不仇·七

上午是丹法专场~

七、
 
大护法从没想过城破的如此之快,他还什么都没来得及做,喊杀声便已经到了皇宫。也许奕卫国真已到了强弩之末,气数已尽吧。他所能做的,只有守在空无一人的大殿,守在皇上的身边,静静等待命运的审判。
 
让他不知该欣慰还是该辛酸的是,皇上比他还要镇定,一副凄然却无惧的模样。
 
他听得有一人在殿外徐徐而近,衬着侍卫的叫喊声痛呼声,如同鬼一般悄然而至。大护法缓缓地踱到皇上身前,屏息以待。
 
嘭。
 
门被踢开,大护法看清了那只鬼的样子。
 
“是你。”
 
大护法说不清是意外或是不意外,也许是彩的话一直刻在他心上,也许是他知道拥有这等身法的除他之外再无他人,总之,他看到罗丹漆黑的身影时,悬着的心骤然落下。
 
他不再表露更多的感叹,只是抽出身后的钨钢杖,声音如同叹息一般:“那来吧。”
 
罗丹丢下手中不知从哪个士兵手中抢下的刀,刀落在地板上铮铮的声响回荡在空旷的殿内,和着殿外的哀鸿和喊杀,这里,就是地狱的中心。
 
罗丹动了。
 
他并不急于抽出长枪,反倒是赤手空拳的朝皇上冲去。第一发,罗丹向侧躲开;第二发,罗丹向前翻滚;第三发,罗丹一跃而起,于是第四发,大护法对准了空中。电光闪过,左肩血肉模糊的罗丹稳稳落在殿中。
 
“还你的。”罗丹这么说道。
 
大护法想起来,那时为了一盘叉鸡饭,自己好像是挨了他一枪。
 
他竟记得。
 
罗丹抽出长枪,两发子弹朝着皇上射去的子弹被大护法的钨钢杖挥开。左肩受伤的罗丹同大护法在殿内你来我往的斗,一时不分胜负。
 
打着打着,大护法好像忘了自己身在皇宫。他是背负着太多太多记忆的古时亡灵,和这只黑色的地狱之鬼打起架来,再合适不过了。强大的力量碰撞着,他许久未曾尝过的自由的滋味,竟然在奕卫国国破时尝到了。
 
所以,两人浑身是血的倒在地上,大护法被罗丹箍在身下,钨钢杖抵在罗丹左胸口,长枪抵在大护法左胸口的时刻,大护法只有些意犹未尽的不甘。两人面对面,都从对方的表现中读出一个信息:你动手吧,我死而无憾。
 
“住手——!”
 
他俩都忘记了还有别人在场,听闻皇上一喊,两人皆是一愣。
 
“朕知道,你是冲着朕来的,你放过大护法吧。”
 
罗丹枪口一动,大护法赶忙发力撞在他胸膛上,啪的一声响,子弹打偏在殿内石柱上。被忽然干扰的罗丹看着大护法,神色中满是质疑。
 
“好了,大护法。”倒是皇上颇为轻松的模样,“他想要朕的性命,朕就给他便是。这都怪朕,朕不该听沈的话,引狼入室,终落得这个下场。大护法,您走吧。您走密道出,沈在宫外会接应的。这本是留给朕的后路,想来,朕应该用不着了。”
 
“我从你爷爷的爷爷我也说不清是几个爷爷开始就是奕卫国的大护法了,保护你是我的职责。”大护法轻轻的拨下罗丹的枪管,罗丹顺从了他的动作,“不要再想接应了,我带你杀出去吧。想来天赐我的能力,如今总不至于派不上用场。”
 
“可是你…”身受重伤几字没说出口,大护法示意皇上不必多言,皇上就不再说了。
 
“罗丹。”大护法撤掉了仍对着他左胸的钨钢杖,认真地说:“我知道你是为彩而来的,可你踏平了皇宫,也算是足够了吧。放了他,让我带他走吧。或者是你杀了我,总之放他走吧。”
 
“我不光是为她来的,大护法。”
 
这是罗丹第一次规规矩矩的叫他大护法,他只从中听到了滔天的怒气,让他有些手足无措。大护法虽然直起身来,终归还是被罗丹压在身下,不得动弹。罗丹顺势抓住大护法的胳膊,越攥越紧:“你说我们是一类人。”
 
“是?”大护法不知他是何意,茫然的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脸。
 
“那你为什么要走!”不等大护法反应,罗丹声音狂怒的变了形:“你不打一声招呼就走了,我找不到你。彩说你恨他,和彩一样恨他,可皇宫是你的牢笼;我听彩的,找到她留给我的军队,发誓踏平皇宫,还你自由。可你为什么,为什么宁愿为他死,都不愿跟我走?!”
 
“我…”大护法被他捏的生疼,却什么话也说不出。
 
一时寂静无两。
 
“说什么跟你走这种话…”许久,大护法才继续下去,罗丹看不到他低垂的脸上是什么表情,“我奕卫国堂堂大护法,绝不会委身于人。”
 
大护法感受到胳膊上的力道逐渐变小,忙不迭的补充一句:“要走,也是你跟我走。”
 
说完,大护法就后悔了。这几百年的老脸哪有这么个丢法。不就是逃难吗怎么跟私奔一样。不对,刚那个就是表白吧。啊啊啊,我在说什么,我干了什么,我是谁我在哪…
 
大护法还纠结着,却被一个力道拉了起来。然后天旋地转,回过神来,自己竟然躺倒在罗丹怀里。
 
“喂!!你干什么!放我下来!!”
 
“我跟你走。”
 
“你在搞什么鬼啊我根本就没在走路好吗啊不对重点也不在这里。”
 
“别动,左手疼。”
 
于是大护法抽出来的钨钢杖也不敢动了。
 
罗丹把手中的红冬瓜又倒了个个儿,让他坐在自己右手臂上。
 
“...什么鬼你秀臂力吗?!”
 
放在肩上。
 
“说起来我比你大几百岁吧!”
 
拦腰扛起。
 
“我不是麻袋啊!!”
 
罗丹两手架在大护法腋下,将他平举出去,声音颇有些气闷:“那你想怎样。”
 
“你先放我下来,我们有话好好说。”
 
“不放。”
 
“罗丹,你放我下来,”外面的喊杀声越来越大,而且越来越混乱,透着诡异。大护法严肃起来,苦口婆心的劝,“你放我下来,然后你带你的人走,我带皇上避难,一切结束之后,我去找你,我带你离开这些无聊的地方。”
 
罗丹盯着大护法的脸看了许久,右臂收回,把大护法按在怀里:“不放。放了你就跟他走了。”
 
“别闹了,四小子脱险了我就跟你走。”
 
“不放。”
 
“罗丹!”
 
室内一安静,大护法听见外边的声响,不似之前泾渭分明。
 
“你是不是根本就没打算跟我走!”
 
“你杀了那个杂种,他自然就跟你走了。”门边忽然传来一个声音。
 
大护法叹了一口气,事情果然又麻烦了。

评论(7)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